close

標題這五個字是首三十年前的歌,

寫與唱的是同一人.前兩天看到一位名嘴在感嘆,當今的氛圍誰敢出這種歌,鐵定被轟到死,叫他滾回對面去.嗯,當年聽這首歌時,曲風與文字並不吸引我,因為在下只喜悲傷戀情類的,哈哈.然而當時心裡也想問:已被中共統治的文化與土地,你仍感美麗嗎?不過他還有另一首歌叫沒有菸抽的日子,據說是聲援六四運動的,我才略感欣慰,他沒有因為父親的家鄉而模糊自己的政治思想.嗯,說回這個人身上吧,一個月後是他離開人世滿二十五年,他是我整個學生時期唯一的偶像,他走的那年,我學生時期也結束了,好湊巧,就像雙重分水嶺.他的魅力之首,當然是他的歌聲,然後是國立大學畢業的陽光形象.然而我還存在一個大多數粉絲沒有的原因,是他身為外省人.也許為了這個而喜歡顯得很迂腐,但畢竟不是我成為粉絲的主因,只是有這個更完美而已.也因為如此,看到名嘴寫的那句話,就使我開始腦內:對啊,如果他還活著,如今是用什麼風格在這行生存?還是和一大票與他年齡相仿的音樂人一樣,早就固定在對面居住賺錢?或是他會和當年合唱的那位學妹,如今是知名主持人的某位女士一樣,早就表態符合此刻掌政的意識形態?也許對他來說,固定待在對面也無所謂,畢竟如果還活著,都快六十歲了,已經不是愛表現自我的年輕小伙子啦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yt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